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中-法联合“生物多样性,人类的财富”科普主题展
2023-10-12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孙羽
0

恰逢第十届中法环境月,“生物多样性,人类的财富”科普主题展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从202310月持续至20243月。

生物多样性,人类的财富”科普主题展是由法国国家发展研究院策划完成,昆明动物所、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北京法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该展览是昆明动物所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开展科普展览的第三次合作。

生物多样性,人类的财富”主题展是突出科普性的图文展览,围绕各式各样的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生物多样性带来的利弊等主题,通过23幅科普图文对人类和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系进行展示。揭示了生物多样性在生命圈中本应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但因为人类需求的增加,导致了生物多样性的滥用、自然资源的逐渐枯竭和生态平衡的被破坏。通过展览,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生物多样性,进而引发公众的思考,提高公众认知,促进思想转变,共同携手保护生物多样性。

本次主题展览旨在向社会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的科学知识,培养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认识到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不但加深了中法双方的科技合作,更发挥了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宣传引领作用。

部分展览内容

观看展览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