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优质科普资源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11-01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杨劲松
0

近期,昆明动物博物馆与官渡区科协联合开展“优质科普资源进校园”活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昆明动物博物馆馆长吴东东以《科学家为什么研究动物》为主题的动物科普报告陆续走进云南师范大学官渡学校、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关上实验学校、双桥中心学校、金马中心学校,另外,官渡区金马街道以及北京八十中学校走进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科普参观活动。该项活动覆盖了6所学校、1个街道社区学生约1360人。

昆明动物博物馆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了《科学家为什么研究动物》科普讲座,该讲座内容以动物资源挖掘与利用、动物与仿生、动物与我们的衣食住行三个部分展开,结合当前科技前沿动物科学、最新科研成果,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科学研究的方法给学生进行科普。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科学知识的学习,也有科学价值观的熏陶,不仅让同学们大饱耳福,受益匪浅,还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梦想,激发了他们无限的思考。吴东东研究员在互动交流环节,还与学生进行科学问题互动问答,很多学生都参与了科学话题的头脑风暴,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另外通过受众“请进来”的方式也与官渡区的学校及社区开展了动物之旅参观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众通过博物馆的陈展、以及物种标本展示对动物科学有了直观的认识,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优质科普资源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昆明动物博物馆通过与地方联合拓展受众辐射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针扩大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

吴东东研究员科普讲座

与学生问答互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