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联合启动“揭秘自然·解码生物多样性”科普项目
2023-11-17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黄小彧
0

11月16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协办,以抖音为支持平台的“揭秘自然·解码生物多样性”科普项目启动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副厅长宋光兴,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开荣、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王宇伟、抖音集团云南副总经理韩静婷,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科技馆、昆明市科学技术局、昆明市科学技术学会、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主要嘉宾通过“浇水生树”仪式宣告“揭秘自然·解码生物多样性”科普项目正式启动,寓意着科学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在随后举行的“我与科学面对面”访谈上,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4位科学家为云大附小200余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知识讲解和鲜为人知的科研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开启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大门。

从揭秘大自然的神奇到解码生命多样性的奥秘,“揭秘自然·解码生物多样性”科普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之一的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重要要求的积极尝试,也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成果的生动展示。

据悉,该项目将会邀请10余位科学家,从生物多样性5大内涵出发,围绕生命科学4大热点领域,以第二次青藏科考为大背景,录制10堂公益、全开放的科普公开课。该科普课程作为校本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以达到激发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的目的,将深入助推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思想传播和科学好奇心的培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厚植科学文化土壤。

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