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保护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
2024-01-02 来源:灵长类进化遗传与发育学科组 作者:曾琳
0

1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生物保护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24人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劲松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以及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工作者们需要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宣传委员曾琳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科研诚信规范手册》和相关科研不端行为的案例,提醒科研人员在科研实践中要开展负责任研究,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纪检委员宋欣媛通报了党费使用情况及2023年度党员积分情况,带领学习和观看了交通、安全、廉洁相关宣传视频,并做了相关提醒。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最后,支部开展了“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号召大家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以榜样之力量催人奋进。会上通报了支部获得所级2023年“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支委代表参与分院优秀经验分享以及被推选参加省选树活动的喜讯。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