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安全工作会
2024-01-30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黄小彧
0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安全工作会在茨坝园区召开,副所长李心祥、各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综合事务部部长陈爱华主持会议。

陈爱华传达了1月26日院办公厅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频频敲响警钟,各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抓好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李心祥强调,各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要牢记“管业务就要管安全”,要想细做实,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守好自己的安全“责任田”。一是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及时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在各种场合和人群中做好安全提醒,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要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安全检查中要坚持严字当头、精准精细、务求实效,做到“检查一点、规范一面”。三是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提升,及时举一反三、复盘总结,完善各环节应急预案。各安全管理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后安全工作,确保研究所的安全稳定,为全所职工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还部署了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并就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