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灵长类研究中心通过AAALAC第六次复审认证
2024-03-22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3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接到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 InternationalAAALAC)正式函告,确认昆明动物所灵长类研究中心通过第六次复审认证。

AAALAC是评估和认证动物饲养和使用标准的国际机构,它要求生物科学、医药领域的实验室要人道、科学地对待实验动物。为了保证和推动动物实验的质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共体强力推荐在有AAALAC认可的实验室开展的动物实验。

灵长类研究中心自200811月通过AAALAC首次认证以来,致力于通过对实验动物饲养设施、实验动物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动物饲养管理、兽医护理、动物福利及伦理审查、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与完善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于20238月提交第六次复审申请。20231031日—111日,AAALAC专家组通过查阅日常记录、档案资料、问答交流及现场考察动物设施等多种方式对中心动物在实验中的福利措施、伦理审查文件和实验动物的使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核查。经过专家组的现场检查评审,专家组对中心管理体系运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实验动物护理、设施运行维护、文件档案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们还称赞IACUC成员在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完善人员安全防护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认证的通过,有效地维持和巩固了灵长类研究中心在实验动物领域中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了灵长类研究中心在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方面的管理水平。

通过AAALAC认证后牌匾

会议现场

设施检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