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纪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4-03-22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321日,昆明动物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王雨华首先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内容。他强调,要自觉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彻到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学术氛围。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副所长、纪委委员毛炳宇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纪委委员王国栋领学了《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主要内容。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主任白彧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还讨论了研究所2024年纪监审工作计划,各纪委委员围绕职责分工就如何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提升监督成效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在加强对院党组及研究所重要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科研诚信建设等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把政治监督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对院党组研究所重要决策部署的宣传和督促,引导广大干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研讨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举措。要贯通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日常监督等工作,抓好重点领域监督提醒,深化风险防控,抓好学风作风建设,持续不断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还对支部考核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办。

会议现场

王雨华作专题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