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2012年昆明动物所研究平台建设
2013-04-22 来源: 作者:
0

1、“中国科学院西南资源与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园区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落实并完成建设用地移交工作、土地性质已变更为教育科研用地、园区规划获院基建局批复、项目选址意见书、地籍测绘工作、实验大楼初步设计等均已在稳步推进中。新园区的建设同时已纳入盘龙区生物特色产业园区.

2、中国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已基本完成实验大楼、研究所公寓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收尾及室外工程的建设。明年即可投入使用。

3、以版纳小耳猪产业化开发为切入点,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昆明动物研究所热带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已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评审等准备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环评、水保、立项等前期工作。

4、“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化实验动物中心”项目,2012年通过云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业验收。投入使用后将为区域内生物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生物医药筛选、开发、药效和药物安全评价及检测提供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条件的技术服务。

5、作为西南(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牵头单位,

大型仪器中心加强与本地区外单位的研究交流,我所高通量测序平台通过对外服务,承接其他科研单位的科研项目,与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大学等皆有项目合作,并已完成了项目的测序、数据分析等工作。除此之外积极扩展横向合作渠道,参与云南省科技厅大型仪器协作计划,与高校、企业等单位进行设备使用共享与交流,获绩效考核“优秀”并获省科技厅经费补贴(云科财发[2012]15号)。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