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2018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8-04-12 来源: 作者:
0

 

  各位导师、各位校友、各研究生: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18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科大决定于20183月—20189月举办2018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无所不在的创新,改变世界的创业。 

二、大赛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科研人员及师生抓住机遇、开拓思维、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发掘潜能,提升自身的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三、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我所全体师生、校友及全体科研人员。比赛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四、参赛条件

  (一)大赛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 

  (二)鼓励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具有创新能力、高成长潜力及产业化前景的技术、产品、制造、服务项目参赛。 

  (三)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四)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创意组 

初创组 

成长组 

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②在20185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③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鼓励师生联合报名 

①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 

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鼓励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校友报名。 

③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④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①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5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 

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鼓励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校友报名。 

③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④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五、大赛时间节点

阶段 

互联网+ 

人工智能 

大健康 

新材料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报名 

427 

629 

629 

629 

629 

初赛 

5 

7 

7 

7 

7 

培训 

5 

7 

7 

7 

7 

决赛 

6 

8 

8 

8 

8 

总决赛 

9 

六、赛程安排及评审规则

  大赛采用分项赛加总决赛模式,分为报名、初赛、培训、决赛和总决赛五个阶段。 

(一) 报名阶段

  参赛团队须将以下材料: 

  1. 大赛报名表(附件1 

  2. 商业(项目)计划书(附件2 

  3. 商业计划书PPT(附件3 

  4. 参赛项目原创性声明(签字扫描件,附件4 

  报名材料请以电子版形式打包压缩成rarzip文件,发送至邮箱ieinfo@ucas.ac.cn ,并请同时抄送至huangxiaoyu@mail.kiz.ac.cn压缩文件命名规则:项目类型-项目组别-项目名称-申报人。 

  大赛邮箱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报名项目统一报送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的参赛资格和项目计划书进行初评,遴选参加初赛的团队。 

(二)初赛阶段

  初赛阶段由评审委员会成立评审组,对团队的答辩情况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定。初赛结果在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官网(http://sie.ucas.ac.cn)及微信公众号(sie-ucas)上进行公布。 

(三)培训阶段

  入围参赛团队开展为期(1-2)天的创业培训。完成培训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完善后的项目提交至大赛组委会。 

(四)决赛阶段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评选方式。入围总决赛项目名单将在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五)总决赛

  决赛团队进行项目现场路演展示,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政策

  (一)项目奖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并设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奖励金额如下表: 

1:项目奖励办法(单位:万元) 

等级 

创意组 

初创组 

成长组 

一等奖 

5 

20 

40 

二等奖 

3 

10 

20 

三等奖 

2 

5 

10 

优秀奖 

1 

  (二)创意组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赛创意组前三等奖项目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奖励金额如下表所示: 

2:指导教师奖励办法(单位:万元) 

等级 

创意组 

一等奖 

5 

二等奖 

3 

三等奖 

2 

  (三)对获奖项目予以培训、经费以及相关后续支持。 

  (四)所有奖励金额均为税前,发放细则另行规定。 

  (五)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筹备情况对奖励方案进行调整,具体执行方案将在决赛答辩之前最终确定,并实际执行。 

  (六)详情请至“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sie.ucas.ac.cn/list/index/id/31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话:0871-65110887 

    机:18082766925     

    箱:huangxioayu@mail.kiz.ac.cn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412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