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研究生学费收费工作的通知
2018-09-18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
0

  各位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已启动2018年研究生学费收费工作,请各位研究生做好学费的缴纳准备工作,无故不按时缴纳学费将影响学业奖学金的发放。 

  一、学费交费范围 

  学习时间在规定学制内的研究生应按照要求缴纳学费,定向生(在职)根据研究所的缴费通知在研究所内进行缴费,延期学习的研究生不需要再缴纳学费。 

  二、缴费说明: 

  为提高交费名单准确性,今年试行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的奖助系统完成收费名单维护、缓交申请和审核、学生贷款信息提交。通过奖助系统申请缓缴学费和提交助学贷款有关信息的,不再需要纸质申请材料寄送国科大。已经将纸质版材料寄送国科大的,可以不在系统操作。 

  请需要提交贷款回执或办理缓交的研究生于920日前登陆奖助系统进行相应操作,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模块下的“资助事务办理”,可申请缓交或提交贷款回执信息,根据系统要求进行填写。正常缴费学生无需操作。 

  申请缓交的同学请于920日前向研究生部提交《学费缓交申请表》(见附件1)、《高等学校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 

  三、交费方式及金额: 

  国科大将在2018920日,进行学费的批量扣缴,请各位研究生在国科大发放国家助学金的建设银行卡里预存足够足的金额,以避免扣款失败。 

  学费标准:硕士研究生:8000/年;博士研究生10000/年。 

  四、关于助学贷款有关事宜 

  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研究生,可通过“奖助系统”的“资助事务办理”模块提交贷款的相关信息,国科大学生处即可汇总信息并进行相关工作,学生在系统中提交了信息,可不须将纸质材料上交。 

  学生办理了其他银行(比如地方农村信用社等)的生源地贷款的,如有需要国科大财务和学生处盖章的回执材料才能完成贷款手续的,还需要持纸质版材料到财务和学生处盖章。 

  五、相关咨询电话 

  国科大计划财务处:010-88256117 

  国科大学生处:010-8825615488256076 

      研究生部联系人:段老师,电话:0871-65110887 

    

  附件:1学费缓交申请表 

        2高等学校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研究生部 

                                                                              2018918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