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2020年夏季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3-06 来源: 作者:
0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我所有关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备案、学位论文查重、盲审、毕业答辩、学位申报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备案  

  国科大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保密等级分为秘密、机密二级。是指研究背景源于已确定密级的科研项目或课题的学位论文,或虽无涉密项目背景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论文。不属于上述情况的学位论文均为“公开”。延迟公开学位论文是指研究成果未列入国家保密范围,但准备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以及涉及技术或商业秘密等,在一段时间内(不超过2年)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及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备案制度,2020年夏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需在2020430日前完成相关备案工作。如需备案,请申请人向所保密委员会提出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1),或者《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申请表》(附件2),保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将相应申请表交研究生部,研究生部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备案后,在“培养管理”系统的“论文答辩/答辩资格审核”界面设定论文保密等级。 

  1.学位论文涉密及延迟公开的研究生申请学位须避免泄露保密内容。在网上填报学位审核相关信息时,若涉及保密信息,须在不能公开的有关部分用“保密论文”或“延迟公开论文”等字样替代。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电子版不得通过网络传递。 

  2.为保证研究生培养环节和学位审核工作的正常实施,原则上涉密及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的题目、关键词和摘要内容不得涉密。 

  3. 对于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需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进行审核;涉密学位论文暂不需提交,待解密后将进行重点审核。 

  4.已做涉密或延迟公开备案的学位论文若发生涉密事项变更,应及时报送变更备案信息。 

  5.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涉密或延迟公开论文备案工作的,将不再受理其涉密或延迟公开学位论文申请,2020年夏季学位会将不按照涉密或延迟公开学位论文受理。 

  二、提交送审材料及时间节点  

  410日前: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查重及送审意见确认表(附件3)、学位论文查重版(PDF)、申请学位所需的成果证明材料(文章、专利等。文章接收函须由导师签字确认); 

  415日前:研究生部完成论文统一查重(重复率<10%)、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盲审版(PDF)、毕业答辩申请表(附件4);同时通过国科大培养系统提交学位论文盲审版及答辩申请; 

  425日前:完成学位论文送审; 

  525日前:通过盲审后,研究生与导师确定具体答辩专家、答辩时间及地点,研究生部组织学位论文答辩会;通过答辩后,研究生通过国科大学位系统完成学位申报的维护和确认; 

  65日前:召开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进行学位初审。 

  614日前:向国科大上报通过学位初审的2020年夏季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相关书面材料和学位电子信息; 

  三、注意事项: 

  (一)请各位拟申请毕业的研究生重视学位论文的撰写质量,同时按照国科大学位论文撰写具体要求整理排版论文(格式件附件6)。 

  (二)国科大教育云相关系统网站:sep.ucas.ac.cn  

  (三)登录账号及密码: 

  1、参加研究生院集中教学的申请人帐号为研究生院分配的电子邮箱;   

  2、未参加研究生院集中教学的申请人账号为申请人学号。   

  3、初始密码:申请人身份证号。 

  (四)请20179月及以前入学的研究生及导师按此进程安排好各项工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拟在本次申请学位者,请密切关注本校关于答辩及学位申报的通知,并及时将有关信息反馈到研究生部。   

  (五)申请延期毕业的研究生请于430日前将填好的《研究生延期登记表》(附件5)交研究生部,延期时间从20208月开始计算。如与国科大要求冲突,则以国科大规定的时间为准。   

     

  附件:1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 

        2学位论文延迟公开申请表 

       3学位论文查重及送审意见确认表 

        4毕业答辩申请表 

        5延期登记表   

        6学位论文撰写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