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的通知
2021-03-04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
0

  各研究生:  

    毕业生图像采集是学历电子注册的重要环节。为做好2021年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经与新华社云南分社联系,研究生定于202139午集中进行图像采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按学制将于20215月或11月答辩的研究生(20189月或20193月入学) 

        二、采集时间、地点: 

  本次毕业生图像现场采集时间定于391000茨坝园区212会议室,请同学们提前5分钟到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同学们在采集前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采集后请尽快离开,不要在现场聚集。 

    三、注意事项  

        1、须着装整齐,忌天蓝色、黄色服装,衣服最好带领。  

        2、如有烫卷发,需将头发扎起。 

    3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 

    4、费用:30/人。  

    5、采集点为办公场所,等待拍摄时请保持安静,并遵从现场指挥。  

    四、不能参加本次现场集中采集的同学有以下两种解决方式: 

  1、本人于315日前就地到照相馆按以下要求进行拍照,并将电子照片发给研究生部段老师费用30照片要求如下:1)照片必须是原始照片,不得进行任何剪裁、任何处理。(2)照片尺寸(像素)不能低于1600*1200,照片的底边在人的腰部,头顶要留有一定距离。(3)背景布平整干净,颜色必须是蓝色,且与样片背景布接近。(4)拍摄时最好在室内使用平行光线作为照明光线,不能打闪光灯。照片要求肤色正常不能有阴阳脸(脸一边亮一边暗),不能有肤色过红和过暗而导致的脸发黑。(5)注意被摄人的姿势:腰要坐直把胸挺起来,要求头正肩平,嘴巴要闭起来,下巴适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6)被摄人离背景布的距离要保持在至少60cm以上,以免人离背景布太近而在背景布上留下阴影(背景布上出现影子的一律视为不合格照片)。(7)拍摄时学生不得穿着蓝色或接近蓝色的服装,女同学如烫卷发的要扎起头发,拍摄时要求把整个面部露出来,戴眼镜的同学镜片不能有反光最好还是把眼镜摘下。(8)不能打闪光灯。 

  2如本人已在昆明也可自行联系新华社云南分社前去散拍。一般周五接受散拍,费用50元,电话:087164094659,散拍地点:昆明市篆塘路8312(百度地图搜索“新华楼”)。散拍的具体事项可登陆以下网址查询:http://www.yn.xinhuanet.com/employment/index.htm 

  散拍的同学请及时在4月前完成,以免影响学历证书的电子注册和办理。 

  散拍时须填写的相关信息如下: 

              

  请相关人员相互转告。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段老师    电话:65110887     邮箱:duanlibin@mail.kiz.ac.cn 

                                                                                  研究生  

                                                                                 202134 

  附件1:到照相馆拍照样本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