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夏季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查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3-03-01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
0

  各位导师、研究生: 

  为提前做好2023年夏季毕业生毕业答辩(2023年5月答辩)、学位申报的准备工作,现将研究所2023年毕业生答辩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3年夏季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 

  1. 毕业答辩资格审查:申请人审查以下几个方面是否已达到毕业答辩的相关要求: 

  (1)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 

  (2)已完成各必修环节(培养方案、开题、中期、学术报告与社会实践环节,以培养系统提交至研究生处审核为准); 

  (3)学费是否缴清; 

  (4)是否完成毕业电子图像采集; 

  5)学位论文工作是否已发表。  

  研究处将按照国科大要求对上述情况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学生,不能进入申请毕业答辩的后续环节。 

  2. 请拟申请2023年5月答辩的研究生,于12月3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审核后报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审查通过的研究生方可准备2023年夏季毕业答辩。  

   (1)毕业答辩资格审查表(附件1)  

  2)拟申请学位的成果材料(学位论文工作发表的文章、授权专利、获奖、专著等),未正式发表的成果,需提供投稿稿件或专利申报材料以及相应成果的审核(审稿)状态、审核(审稿)意见等证明材料(需导师审核签字)。  

  3)学位论文摘要、目录。 

  说明:用于申请学位的文章,申请人是共一作者的,需说明本人贡献,文章内容在学位论文中对应的章节。 

    

  二、2023年夏季毕业答辩相关事宜时间安排计划表(具体时间以后续国科大发布正式通知后研究生处通知的为准) 

  

  三、2024年7月达到最长修读年限的研究生预答辩 

  根据研究所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对于即将达到最长修读年限的学生,需提前半年组织预答辩,通过后按照程序申请盲审。未通过的在最后一个学期再安排一次预答辩,仍不通过的,终止答辩申请程序,按退学处理(肄业)。 

  为让2024年7月即将达最长修读年限的学生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学位论文,研究生处梳理出相应名单,具体见附件3。涉及到的同学,如果不计划于2023年夏季毕业,需在2023年10月前完成学位论文初稿,研究生处拟于9-10月组织预答辩。 

    

  四、注意事项: 

  1、博士学位论文正文要求不少于5万字,硕士学位论文正文要求不少于3万字,按照国科大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整理排版论文。 

  2、请各位研究生和导师务必要重视学位论文的质量和写作规范,根据研究所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议,2023年冬季批次开始(2022年11月答辩),学位论文盲审过程中,累积两个“大修后评阅”或一个“不同意答辩”评阅意见的学位论文,终止答辩申请程序,申请人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后,半年后重新申请盲审、答辩。 

 

 附件: 1.毕业答辩资格审查表 

        2.国科大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3.2024年7月达到最长修读年限名单    

    

  如有问题,欢迎联系研究生处。 

  联系人:段丽斌,电话 0871-65110887 

    

    

                                                                研究生处      

                                                                2023年12月12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