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2015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及简章
2014-09-17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甘宏协
0

  昆明动物所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立足中国西南 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资源,以进化遗传与进化发育、生物多样性资源利用与保护生物学、重大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为三大重点发展领域,相互交叉合作,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创新活动。

  现设有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 验室、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省共建的“动物生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畜禽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个中国科学院-马普青年科学家小组,人类疾病灵长类动物模型研究团队,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共建“生物资源与疾病分子机理联合实验室”和非法人研究单元“中 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

  昆明动物所共有在职职工254人,其中科研人员213人,包括中科院院士1人,研究员32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3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0人。在学研究生256人、与其他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54人、在站博 士后27人。研究所设有动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培养点和动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培养点,并设有生物学一级博士后流动站。我所现有博士生导师32人,硕士生导师15人,多数是从国外吸引或具有良好国外工作经验的科学家。目前,我所试行导师指导小组,可由不同专业的导师联合对每位研究生进行学业指导。

  我所2015年各专业预计招收硕士生共57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6人。

  1.考生报考前请登陆我所主页,查阅我所招生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包括研究生培养工作简介、各招生专业简介、招生导师研究工作成果简介、导师推荐阅读的文献目录等,并请于报考前与导师联络,以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具体工作情况,网址http://www.kiz.ac.cn。

  2.考生报名按国家有关规定的办理。

  3.我所各专业方向均可接收推免生。推免生需参加统一组织的考核,具体办法请查阅我所主页中接收推免生工作程序。2015年我所可接收推免生10-15人。

  单位代码:80104         地址:昆明市教场东路32#         邮政编码:650223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电话:0871-5110887             联系人:李老师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