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考生网报注意事项
2015-09-25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各单位均可在其2016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所有专业范围内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报考。在网报中注意事项如下: 

  1. 招生计划 

  国科大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招生名额为150人。 

  2. 生源范围 

  按照教育部2016年骨干计划相关要求:骨干计划考生生源范围如下 

  1)西部12省(区、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4省民族自治地方和边境县(市),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和湖北省恩施自治州。上述地区汉族考生应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 

  2)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少数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3.资格审核 

  报考前,考生须填写《报考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并经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未设民族教育处的由高等教育处等相关处室)审核盖章,只有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报考国科大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 

  4.网报校验码 

  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在网报前,须到选择报考点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研究生招生部门领取网报校验码,之后才可进行网上报名。 

  5.网报及现场确认 

  2016年硕士生网报正式开通时间为20151010日至31日,报名网址为:http://yz.chsi.cnhttp://yz.chsi.com.cn/ 

  网报现场确认时间依选报的报考点公布的时间为准。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持网上报名信息表和已盖章的《报考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以及有关证件材料到所选报的报考点参加现场确认。 

  6.网报招生单位选择 

  在网报中,凡报考国科大各单位的骨干计划考生,可以按照我校网报公告要求,在网报系统中直接填报所报考的单位。网报中,招生单位所在省市须选择“北京市”,招生单位须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网报“院系所”中选择“104昆明动物研究所”。具体招生专业可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 的“硕士招生”栏目查询“招生目录”或我所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中查询。 

  7.寄送报名登记表 

  现场确认后,网报成功的考生,请于20151115日前将盖章的《报考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寄送到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切勿直接邮寄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8.接收骨干计划的推免生 

  已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若欲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单位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其资格审核同上。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报考,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报等所有相关程序,不须参加教育部全国硕士生的统考网报和现场确认。 

  9.其他 

  1)报考类别填写: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网报时,“报考类别”须填写“定向就业”,非在职考生定向就业单位填写户口所在地“省/自治区教育厅”,在职考生定向就业单位填写考生工作单位。 

  2)考生通过初试后,其复试、录取等工作由报考的研究所或院系组织进行。 

  3)被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不得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但在征得定向单位所在省市教育厅书面同意后可以在毕业时作为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考,拟录取后须重新签订三方协议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部 

                                                                                                                                               2015925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