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中央精神 院党组部署 学习资料
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1 | 作者: 段丽斌 张刚强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1026日,昆明动物所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非党员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心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李亚娥主持。 

  会上,李亚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报告,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会议概况,之后又从大会报告中的“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要原则”、“高质量发展”等细节深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最后她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讲述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并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助力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逐一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李心祥在发言中希望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方面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一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讨论了接收黄小彧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听取了发展对象黄小彧汇报个人有关情况,两位培养联系人介绍了黄小彧同志的情况和表现,组织委员刘加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经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黄小彧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会议现场

李亚娥作报告

黄小彧汇报个人情况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