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中央精神 院党组部署 学习资料
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3 | 作者: 邓楚 | 来源: 空间认知与神经疾病学科组 【打印】【关闭】

  为了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10月31日,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共37人参加。会议由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永捍主持。 

  会上,何永捍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所内网发布的“每周一学”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内容,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做到深知熟记会用。接着,宣传委员邓楚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回顾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畅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寄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邓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每月读书分享活动的相关要求。何永捍同志分享了生命科学名著《衰老生物学》,以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给大家科普了衰老与寿命的关系和区别,并结合其研究经历讲述了运动、热量限制等对衰老以及寿命的影响,从科学的角度给阐述了健康生活方式对衰老速率的影响。郑敏同志分享了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她用片段展示和讲述自我感受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当时真实的历史画面,警醒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汪田甜同志则是分享了汪曾祺的《人间有味》,她从食物情志、风土烟火、寻常酒茶、往事陈杂以及至情至性五个方面讲述书中内容,并结合自己家乡特色鳜鱼分享了书中风土人情,令大家印象深刻。黎桉岐同志分享了纪实文学《红星照耀中国》,她以片段朗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条件艰苦但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让大家沉浸其中,感慨良多。 

  最后,何永捍同志在总结中表示书籍可以启迪智慧,开拓视野,提升个人的人格和魅力。今后,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交流活动,为大家学习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做到学以致用,勇担时代责任。 

  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永捍主持会议

  邓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