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中央精神 院党组部署 学习资料
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
2023-07-03 | 作者: 尹丽娟 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630日,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有关论述。党委委员、年轻干部科研发展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鹏主持。 

   施鹏首先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组织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要求他指出,要在本次学习中深入对照职责使命,加强研讨,把《论科技自立自强》当做案头书,常学常悟,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中心工作向前发展。 

   国重室副主任焦保卫领学《论科技自立自强》并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和相互依存的关系。当前科技体制改革愈加深入,要加强体系化建制化研究,不断厘清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系,抓好应用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方向,凝聚大团队,合力攻关,发挥好建制化优势和个人主观能动性,推动科技创新有序发展,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断激发创新动力。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面向国家重大科研需求,结合科技体制改革,健全完善选题机制,探索创新模式,注重在科研工作中发掘科学问题。在建制化研究中,要平衡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围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的工作导向,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同时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内部控制,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不断增强推动重大原始科技创新能力,高水平、高质量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