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第八党支部 陆源“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活动心得体会
2017-12-15 来源: 作者:第八党支部 陆源
0

  党的基层组织要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从“两学一做”学习开始,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我对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是在学习中逐步深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前,离退休支部活动以郊游为主,偶尔传达一下上级党组织的文件。支部生活基本上是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离庸俗化也不远了。也就是所谓的:见个面,说说话,吃顿饭。说说话中妄议、非议、乱议时有发生,那时党员应有的“四个意识”、“四个合格”非常淡漠,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即将丧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两年以后,从支委到每一位党员,在学习氛围中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从思想到行动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是起点,做是落点;学是手段,做是目的;学当内化于心,做是外化于行;学做须融合,以学促做,以做促学,达到知行合一。 

  重温党章,不忘初心,重拾对理想和信念的遥远记忆。作为党员,不论离退休多久还是一名党员,思想和行动绝对不能与党渐行渐远。我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正确位置,那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做到政治合格。讲政治,是每一个合格党员哪怕是离退休以后都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讲政治,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净、忠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定信仰,面对任何诱惑,蛊惑、谣言、煽动都能以强大的政治免疫力抵制;不管任何时候,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矢志不渝。坚决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始终保持敏锐的政治洞察力、政治鉴别力和清醒的政治头脑,不管在任何情形下,都严守政治规矩底线,不逾越雷池一步。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只要你做到了与党同心同德,党内外群众就会向你看齐,不怒而威,不令而行。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执行纪律合格。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组织的一员,必须始终讲大局意识,在任何事情的决策上,都须服从大局,坚持“少数服从多数”;要时刻保持大局观,清醒的认识、看清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情形,要站在全党、国家、集体的利益层面来思考问题,坚持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不带头提超过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切实际的要求。讲大局意识,不只是要服从大局,有时还须敢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为了集体和国家利益,忘却个人眼前利益。党的队伍是讲纪律的队伍,执行纪律合格是对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经常温习,经常提醒,确保每一位党员不逾越党的纪律的红线。 

  三是增强核心意识,做到品德合格。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须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合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增强核心意识,在基层能发出正能量,团结群众,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在国家能凝聚全国民心,汇聚力量,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在充满各种风险的前进征途中毫不动摇。增强核心意识应当成为每位党员同志的政治自觉,党员领导干部哪怕你在最基层也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作为党的基层干部任劳任怨是必须的,多吃苦、多跑路、少说多做是必须的,用实际行动促使全体党员心中有党、与党同心、坚决捍卫党中央权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哪怕你在最基层也要在德行上作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表率。 

  四是增强看齐意识,发挥作用合格。合格党员,必须体现在其一言一行上,体现在清廉务实为民的点滴行动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上;须坚持在学习中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对照检视,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深入挖掘思想和行为上的错误和不良倾向问题,形成一份问题清单,知己不足。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不在小事情上开不清廉的口子。在思想上完成自我反省,一一对照整改,实现政治思想素养的跃升和灵魂的掘进。“三人行,必有吾师”,增强见贤思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能实现持续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只有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也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正一一落实,全面脱贫攻坚正进入关键的攻坚拔寨期,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新的更繁荣的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力量来自每一位党员、每一个党的基层组织。在驶向新时代的这艘巨轮上,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个基层组织,要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地拧在自己的岗位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