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31 来源:第七党支部 作者:段丽斌 张刚强
0

为了丰富党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向心力与凝聚力。7月28日,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教育影片等,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支部近30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沈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在前往纪念馆的途中,支部书记张刚强与大家分享了6月25-29日参加昆明分院分党组在贵州省遵义干部学院举办的“2018昆明分院系统党务骨干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他带领党员们回溯到1935年,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关头,红军被迫长征和遵义会议的那段历史,让党员们深刻感悟了遵义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遵义会议这段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命运起到重要历史性转折和决定作用,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我党优秀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纪念馆内,大家面向党旗,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作为领誓人,带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庄严的党旗面前,紧握右拳,严肃的宣读着入党誓词,以铮铮的誓言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同志长征路居丹桂村的休息室及烈士遗物,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史实,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在馆内,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红色足迹》,感受了人民武装革命经历的艰苦岁月,瞻仰了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大家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感慨万千。

最后,支部为政治生日在1-7月的11位党员过了一个集体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张刚强为每一位党员颁发了生日贺卡;随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围坐在一起聊天谈心,大家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心得体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谈心。通过此次党员“集中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身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使他们感觉到支部作为党员的娘家,使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激发了党员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坚定地认为,在新时期,更要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忠诚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踏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面对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

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位于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柯渡镇丹桂村,1977年10月建立,1983年纪念馆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被确定为省近现代史及国庆教育基地,1997年被省委、省人民政府命名为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主要包括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以及红军长征时留下的历史文物等。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聆听讲解

集体观看纪录片《红色足迹》

  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