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7 来源:第三党支部 作者:余丹丹
0

  12月3日上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党支部39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毛炳宇主持。 

  首先,纪检委员马鹏程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好体现。 

  接着,第二党小组党员王绘山作了题为《抗美援朝:一场不能被忘记的战争》的报告。带领大家了解朝鲜战争的背景、经过和历史意义,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的故事展示,把党员们带入了那个可歌可泣的年代。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世界处于百年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弘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随后,第六党小组党员王林作了题为《浅析伟人毛泽东》的报告。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他怀着崇敬的心情解读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感受和学习了一代伟人的成长成才历程,引导青年党员积极向上,端正学习、生活、工作态度,立志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奋斗观,努力担当起青年应该担负起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与会党员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支部大会通过了对丁昀同志停止党籍的处理决定。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感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家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既信心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身为科研工作者,将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使命的召唤下,在新思想的引领下,结合国家需要和世界科技前沿,结合重点任务承担,深入研究长期以来没有很好得到解决的问题,需要有从零开始的勇气,敢闯科研的“无人区”,大力推动原始创新。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