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首页 > 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往年党建工作学习专题 > 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科学报】结合“一三五”把工作做得更好
2013-02-25 来源: 作者:
0

11月16日,中科院召开所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局级领导干部结合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畅谈对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白春礼首先肯定了部分单位在保障十八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说,各单位应进一步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致力于重大创新成果的产出,不但要在基础研究领域作出在国际国内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还要解决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还应树立科学人才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树立科学人才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原有基础上创新人才战略。

白春礼表示,能否有重大成果产出,需要一大批优秀的管理干部队伍,因此还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他希望各研究所的所长、书记自觉做好表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事情,集民智,汇群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

此外,白春礼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所局级领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结合“一三五”科技发展战略,脚踏实地,敢于探索,把科研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积极努力。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