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预毕业数据、签约数据填报及领取三方协议书工作的通知
2022-09-19 来源: 作者:
0
各位导师、研究生:

2023届毕业生秋招工作已经开始,2023年毕业生将于10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进入签约环节,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签约、就业工作,根据国科大有关工作安排,现就2023年预毕业生签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填报预毕业信息

拟于2023年毕业的学生登录国科大预毕业系统,及时填报毕业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范围: 2020年9月及以前入学,拟于2023年1月、6月毕业的研究生

2、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5日前,拟提前领取三方协议的学生请尽早提交预毕业申请。

3、申请条件:完成学业要求,学生与导师沟通后确定可以正常毕业的,登录系统申请毕业。

4、申请流程:登录学籍管理系统填写提交毕业申请数据、导师审批。

5、学生数据填报说明:学生登录“学籍管理”系统http://sep.ucas.ac.cn ,选择“学生”角色,“档案管理”-“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维护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预毕业,填写-保存-提交数据。

学生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6.16ppt第5页。

二、导师审核预毕业信息

学生填报预毕业数据后,请及时提请导师登录系统审批预毕业申请。

三、领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书:

经导师审核批准获得2023届预毕业生身份的学生方可领取毕业生推荐表及三方协议书。通过预毕业申请审批的学生可以立即领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用复印件投递简历,原件交给签三方协议单位(最终确定就业的单位)。

1、领取学生范围:全日制毕业生、在学期间无工作单位且档案在学校(研究所)的非全日制毕业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定向生不能领取三方协议书)。

2、领取条件

1)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研究生应慎重考虑,确定同意到该单位工作后,可以领取三方协议。分为两种情况:

A.收到有用人指标(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的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

B.收到没有用人指标(不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的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

3、领取三方协议需提交的材料:

1)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没有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的不能领取空白三方协议书。

2)签约单位提供的准确、详细的“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用于填报签约数据,见附件2。

4、领取地点:茨坝园区305办公室。

四、签约数据填报:

毕业生报到证均通过国科大就业系统采集数据,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应及时登录系统填报签约数据。

1、填报时间: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后及时填报,以便领取三方协议书。

2、定向生按照定向招生协议派遣回定向单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生派遣回协议省教育厅。

操作流程详见” 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6.16ppt第10页。

     

 附件:

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6.16ppt

附件2、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附件3、两方、三方、劳动合同!要分清楚

附件4、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预毕业系统操作指南(导师角色)

 

                                   研究生处     

                                                                     2022年9月14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