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学会进化遗传学分会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19-12-13 | 作者: | 来源: 卓越中心办公室 【打印】

  2019年12月5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微进化过程的多基因作用机制” 2019年厦门年会期间,中国遗传学会进化遗传学分会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 

  张亚平院士与施鹏研究员为分会成立揭牌 

  仪式上,进化遗传学分会主任委员施鹏研究员致辞,感谢中国遗传学会对分会成立的支持,介绍了在以张亚平院士为首的一大批进化生物学家的号召与推动下,在基金委“微进化过程的多基因作用机制”重大研究计划、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等重大项目的资助下,我国进化遗传学不论在人才培养、理论技术、科研进展等方面都得到极大的进步,逐渐形成了强劲的学科发展势头,奠定了分会成立的良好基础。施鹏研究员代表分会对各部委、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最后,受中国遗传学会委托,中国遗传学会前理事长张亚平院士与施鹏研究员为分会揭牌。

  进化遗传学分会未来也将积极努力,促进学科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使分会进一步发展壮大。 

    进化遗传学分会主任委员施鹏研究员致辞
 

  会场合影 

0871-65199125cceaeg@mail.kiz.ac.cn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西安分院 中国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