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10-15 | 作者: | 来源: 【打印】

   2018年10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投资评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评审会。

  国家投资评审中心杨春松处长主持了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由工艺、建安方面的13位专家组成。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赵要风,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研究员分别代表项目法人单位向专家汇报了项目建设背景和工艺设计方案;项目设计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建安工程设计方案。专家们根据现场踏勘、汇报情况和报审资料,重点审阅了工艺和工程建设内容、功能分配、投资规模与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符合程度,结合初步设计各专业图纸对建筑法规及技术规范的满足程度、概算投资构成的完整及准确程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还对初步设计方案是否经过了全面优化、是否经济适用、是否科学可行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是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设施将利用猪和灵长类作为模式动物,建立对猪(中国农大负责建设)和灵长类动物(昆明动物研究所负责建设)表型与遗传进行全尺度研究、国际一流的大型综合研究设施,为认识人类生命活动规律和重大疾病的发生发展机理提供关键技术支撑。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于2018年8月获得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批复。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李衡、骆淑芳,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高润生,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评审会。

  设施建设团队将依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调整设计方案、补充资料,协调设计单位进一步优化初步设计及概算。

 

评审会现场

0871-65199125cceaeg@mail.kiz.ac.cn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西安分院 中国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