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昆明动物研究所卓越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岗位招聘公告
2018-05-25 | 作者: | 来源: 【打印】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央驻滇综合性动物科学研究事业单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建所以来,昆明动物所始终定位于生物多样性演化、保护和利用研究,并按照中国科学院的决策和部署,凝练聚焦国家重大和关键科技问题,整合组织科研力量,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造就了一批优秀科学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研究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导向,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确定了“一个定位、三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目标。 

  “动物进化与遗传交叉卓越创新中心”为中科院2017年11月批准成立的依托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非法人机构。中心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聚焦动物进化和遗传交叉重大科学问题,以动物复杂性状和多样性组学解析为突破口,以重大国际合作计划和“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B类先导专项为牵引,以“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抓手,解决关系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问题,开拓和引领生命科学研究新方向、新范式,成为动物进化与遗传交叉领域的国际顶尖卓越科学中心与人才集聚高地。 

  为推动中心的筹建与运行管理,研究所成立了“动物进化与遗传交叉卓越创新中心”办公室。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拨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及相关规定,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1名,欢迎有志者报名。 

  一、 岗位职责: 

  1、协助中心办公室主任进行卓越中心的筹建及日常运行管理等; 

  2、协助中心办公室主任做好团队建设及沟通协调等; 

  3、推进实施卓越中心制度化建设,中心项目管理,材料编报等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应聘条件 

  1、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 

  2、 具有五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系统掌握岗位所必需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具有较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 

  3、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三年及以上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四年,或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善于沟通协调。 

  三、聘后管理及待遇 

  1、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2、薪酬待遇按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具体为:按照国家和地方规定,享受相应的基本工资、地方性津贴补贴及有关福利待遇;并与其实际工作量和服务质量挂钩,享受本单位规定的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 

  3、按云南省事业单位相关规定购买社保及住房公积金; 

  4、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四、招聘程序 

  1、申报截止时间: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接收应聘材料时间截至2018年6月15日17:00。 

  2、申报材料:《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1份(详见附件);学历、学位证书、专业资格证书扫描或复印件各1份;其他可以证明自身能力的有关材料。 

  3、资格审查:根据岗位应聘条件进行审查,通过初选后通知应聘者面试答辩,未通过者恕不一一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 

  五、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政编码:650223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联系人:王明江 

  电话:0871-65199941 

  Email:wangmj@mail.kiz.ac.cn 

  请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邮寄方式投递简历。 

0871-65199125cceaeg@mail.kiz.ac.cn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西安分院 中国科技大学